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公路電影



為甚麼要拍成公路電影呢?

公路電影對我來說是超級美國味
因為美國太大
從東邊到西邊跨越好幾個時區
除了飛機就只有無邊無際看不到盡頭
一路下去好幾天都是一樣荒涼景色的公路


貧瘠, 孤獨, 空無一物



因為我從來就不喜歡公路電影
但是三個故事連起來
似乎就不太像是個冗長無趣的公路電影


剛開始看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到最後又哭的一蹋糊塗

其實是一部很簡單的電影

王家衛難得有部簡單又甜蜜的電影
可能拍給西方人還是不太一樣

雖然很簡單
但是又很動人


然後開頭的紐約
人聲鼎沸的咖啡館
溫暖的燈光
一大片落地窗

天哪就是我回憶裡的紐約

下次去絕對要找這家Jeremy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suede 的頭像
    amysuede

    Así es la vida...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