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食物這個議題很有興趣

尤其是在社會/文化/心理脈絡下

我們如何被影響作出有關食物的選擇

或者是eating disorder的主題

 

第一次讀到有關飲食失調的文章是在大學的大一英文必修課

我很有勇氣的選了外籍老師的進階班

然後每個禮拜都要讀一篇類似專欄的文章

主題橫跨各種文化/社會現象, 或是生物自然等等

然後要在課堂上討論

 

我還記得那時候唸到的文章裡

作者寫到女性的eating disorder其實不是個人生理的問題

而是跟整個社會有關

 

那時候真的很疑惑

爲什麼社會環境會導致女性厭食/暴食問題

怎麼都讀不懂

(跟英文程度太差應該也有關係啦XDDD)

 

現在我倒是對於 How the media/marketing campaign etc. influence our decisions regarding food and eating 很有興趣

然後今天看到一個耶魯心理系(?)的線上開放課程

超有趣的

探討跟食物有關的心理學, 生物學, 甚至是政治議題

重點是我居然聽的懂XDDDDD

還好英文聽力沒有退步太多.............

 

而且今天看第一節課的時候

聽到老師說到指定參考書其中一本是In Defense of Food

突然覺得這書名似曾相識

後來發現

阿這本不是我之前去圖書館借的嗎???

還有帶去蘇美島準備在沙灘上看

(不過還沒看完借書期限就到了...= =)

 

我是不是其實應該要去唸心理系才對的....XDDD

 

 

http://oyc.yale.edu/psychology/the-psychology-biology-and-politics-of-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