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句題外話



無名終於好了, 爛死了







今天跟張真去看二輪片



香水跟007



香水當初上首輪的時候我就超想看的



我沒看過小說



可是不知道什麼莫名的原因



就很想看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去看



好像是因為那時候上了太多我想看的片



結果去看了volver跟paris, je t'aime之後就沒錢看香水了吧?



總之



雖然張真不喜歡



可是我覺得香水還不錯看的耶







關於劇情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小說



(看完電影之後倒是很想看看)



可是這個故事的梗幹一邊看電影的時候大概就可以猜的出一二了



雖然故事本身很奇妙



想一想還有點恐怖的童話故事的感覺



可是在看電影的當下



卻覺得一切的情節居然莫名其妙的合理



大概因為故事沒有很驚人的轉折之類的



所以張真覺得沒爆點吧?



(這時候就覺得每個人的觀影品味都不同啦~)



對我來講



我倒不是那麼在乎有沒有伏筆或是大逆轉



我只覺得



整部片的場景都好美好流暢



就算是令人噁心的鏡頭都有一種怪異的美感



所有的背景, 人物等等



感覺真實的就像是18世紀的巴黎在眼前重現一樣







還有男主角真的選角選的太好了



雖然是殺人犯



可是一邊帶著無辜純真, 還有封閉陰暗的神情



因為他只是依照本能行事



殺人只是因為他"需要"





男主角在巴黎遇見賣李子的女孩



失手殺了他又忍不住的想汲取女孩的味道



這一幕沒有台詞



(事實上片裡男主角的台詞屈指可數)



可是光看男主角的動作肢體就讓我印象深刻



優美的跟現代舞的舞者一樣



(後來發現他好像是舞台劇演員出身)





然後最後令人難以忘記的



那瓶終極香水的功效



著魔似的人們



那畫面讓我莫名的有種神聖的感覺...





(後來又發現導演是蘿拉快跑的那個...難怪)





總之 



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想要帶著他的小說跟我一起去摩洛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