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連冬天都有蚊子啊



等到我一關燈上床就跑來在我耳邊繞來繞去



一連兩天都搞到我火到睡不著



起來打蚊子



氣死我了









因為沒法睡就看了一下之前買的lonely planet



突然有點擔心我的行程規劃



對於morocco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



心裡期待的只有馬拉喀什的大市集



卡薩布蘭卡這個名字



還有撒哈拉沙漠



真的很想去沙漠裡面騎駱駝耶......



可是我看了一下摩洛哥地圖



他的國土是長條型而最下面的western sahara跟我想去的其他地方根本是反方向











一邊考慮是不是該要放棄沙漠



因為只有兩個禮拜我不想把時間都花在坐車上啊



一編翻到最後面看看這個地區的簡介值不值得去



沒想到一看之下傻眼



因為這個地區荒涼人煙少就算了



居然因為跟毛利坦尼亞邊界劃分不清



之前有過軍事衝突



所以駐紮了軍隊



書上還寫說要是想要跨越邊界的話



一定要請導遊因為會有地雷????!!!!



這...........



我看我還是死心好了



免的在沙漠中誤觸地雷 =_=











不過不甘心的我想, 難道摩洛哥都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看到沙漠嗎



才發現我根本是搞了一個大烏龍



因為我想去的沙漠



根本不是在那一區



是在靠近阿爾及利亞的那邊



這樣就合理多了啦



因為我心目中的撒哈拉



就跟英倫情人裡面的場景一樣



然後英倫情人就是在阿爾及利亞拍的咩~~~~~







還好那個地區看起來是個觀光區



應該不會有地雷......



而且離馬拉喀什近多了







說到這要誇獎一下lonely planet



真的超好用的



資訊超豐富



雖然以前就靠他生存過



可是每次作行前規劃的時候真的又會覺得這本書完全切中要害



氣候啦, 住宿費用啦, 交通花費的時間啦等等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得到解答



真的是旅行者的聖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