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怖的音樂...

要是我有憂鬱症或是躁鬱症之類的精神病大概會活活嚇死在座位上吧

尤其上半場還是優美的孟德爾頌跟布拉姆斯,我很舒服的窩在座位上聽著音樂,還有餘力想想事情,放鬆自己,或者偶爾神遊一下,古典音樂對我的作用就是這樣,娛樂自己,一點都不偉大也不嚴肅,會喜歡去音樂會是因為我喜歡現場演奏的音樂,所以其他的LIVE MUSIC我也喜歡,搖滾或是爵士,看樂手之間的默契協調或是生命力跟張力,很有趣

所以下半場我聽得是心驚膽跳,一直覺得好像有一隻凶惡的大怪獸張牙舞爪的朝我逼近,就算是比較和緩的樂段(基本上我覺得第二跟第三樂章一樣都很尖銳,所以根本不像浪漫樂派一樣有整個抒情柔和的"樂章",只有比較平靜的"樂段",當然這是我的感覺啦)我也覺得冷冰冰的,像是走在俄國寒冷的宮殿大廳,鞋跟踏在大理石地板上一樣,響著空洞的回音...

一邊聽我一邊覺得胃在痙攣,想著,剛吃飽飯真的不該聽這種過於刺激的音樂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