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一部電影是7/7, 上禮拜了



如果不寫一點東西恐怕感動都忘記了



令我驚訝的是, 今年的片子都還不錯



好啦 我承認部分原因是因為主題是加拿大



然後因為我對加拿大的電影根本一點都不暸



也沒啥期待



所以看到的片子都覺得還蠻...不太像是我對加拿大的刻板印象







6/24        短片精選A



超好看的



我記得金馬影展還是去年的台北電影節  我也看了一次短片



結果效果差很多



就是有的寫實到看完餘悸猶存



有的完全就是前衛的影像實驗, 看完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這次看的短片都是敘事性的



每一部都好好看喔~



有的會覺得很可愛, 有的很好笑, 總之每一部我都很喜歡







6/25        台北主題獎入圍        美國帝國淪亡記



因為郭小花有片子入圍, 所以2點多先去捧場看看入圍片, 七點再去看美國帝國淪亡記



入圍的片果然是良莠不齊, 有的片真的超矯情, 還有導演很愛講, ㄧ直在炫耀自己多有才藝多有人脈



然後小花的片最後得到第二名, 恭喜他嘍~



美國帝國淪亡記



ㄧ看之下才發現  是超久的片耶



劇中人物還穿超高腰的褲子



剛開始讓我有點後悔為什麼選這部片



不過10分鐘之後我就完全忘記裡面的人穿什麼衣服 妝有多復古 眼鏡很醜之類的事



因為真的太引人入勝了



總之就是WOODY ALLEN MEETS SEX IN THE CITY



聽著他們的談話真的是非常犀利機智



回家的途中我看了手冊



天哪是20年前的片



可是令我震驚的是, 劇情台詞一點都不過時阿!!!



20年後的菁英份子仍然作著同樣的事, 對社會做同樣的批判, 對人生一樣虛偽



好片!



BY THE WAY, 快看完的時候我才恍然發現這是加拿大片



因為裡面的人都說法文



加上台詞真的太大膽又太知識分子的趣味



讓我一度以為是法國片







6/26        意外的兇手



比利時片



片後有導演座談, 居然是個很年輕的女生



他說這部片是他大學時候寫的劇本



畢業兩年之後拍的



這麼成熟的作品...真是令人佩服



不過勒, 中歐片, 你也知道



(比利時是中歐吧?)



總之很北歐的感覺(我到底在說什麼)



很有批判意識, 很沉重, 很寫實, 很慢



(我後來看另外一片遇到小花, 他說他看這片看到一半就睡著了XDXD)







6/29        春色海灘



法國娛樂片



裡面有一些橋段還蠻好笑的



結局有點出乎意料



後悔這次沒多看幾部同志片



感覺都超好看的哎



可惜時間對不上







7/5        迷情漩渦



其實劇情有點老套



可是他的色調我好喜歡



顏色好美



然後他的剪接也很棒        



很普通的劇情



可是敘事手法還不錯



我喜歡它的配樂







7/6        池畔情緣        性愛蝕人骨



池畔情緣也是部很輕鬆的片子



蠻好看的



只是是阿拉伯移民在加拿大的故事, 也不是我預期的加拿大電影, 很妙



還有肚皮舞喔



唔, 看起來好性感喔



性愛蝕人骨是黑人片



頓時以為在看美國片



因為裡面人講話都還蠻hip hop的 XDXD



不過這部片超好笑, 娛樂效果十足



只是在看的時候, 會讓我覺得他對於性愛產業似乎有妖魔化/加重刻板印象 之虞



因為劇情容易引導觀眾簡化到  看A片--->不舉  這樣的因果關係



不過看a片這樣的舉動在片裡其實有著"逃避現實", "自我封閉"這樣的隱喻



對照主角結局的"面對自我" 似乎這樣才是個圓滿的結尾







7/7        雙生兄弟



以柯能堡作結



太令人驚艷的一部片



大衛柯能堡對我而言只是個名字



因為我對科幻片一直沒啥感覺



可是這部片真的太好看



有點迷幻現實的劇情



讓人有點害怕可是又忍不住被吸引, 好奇的一直想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還有男主角演技真的沒話說



ㄧ人分飾兩角可是你從他的眼神就可以分辨現在是誰在說話



總之是部超好看的片



有點血腥就是









然後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



愛瘋狂已經上院線了



ㄧ定要去看



那時候沒來得及去看



可是我知道之後會上所以就安心的想著等到上片在去看



切記切記



這部一定很好看, 要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