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票亭研究了很久



終於決定買套票Dh60看三個景點:



Musee de Marrakech, Qubba, 跟Medersa Ben Youssef



重點是這三個地方就在隔壁而已



我不用怕找不到







話說回教的建築真的是花紋繁複



而且細部的處理很細膩



真的很漂亮



我拍了一堆照片



突然在Medersa覺得頭暈



就在中庭的椅子上坐了很久



明明昨天就休息很久



可能是頭髮沒乾就去睡所以有點著涼了吧



唉  早知道應該帶一下吹風機



像我這種每天要洗頭的人



每天都要讓頭髮自然乾才能睡真的很煩



可是頭髮濕濕去睡隔天又會亂翹







出了博物館  



我在medina鑽來鑽去



想走到大廣場



就可以回到旅館休息







雖然很多人看到我就說:"big sqaure? this way"



可是medina的巷弄真的很複雜



我又不可能在每個轉角都向別人問路



不過依照直覺我一直都試著往人潮多的地方走, 也一直待在大路上



至少這樣不會走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去







當我停下來跟一個零食攤買水的時候



就順便跟老闆問一下路



結果我後面突然有個中年男子用英文向我指引方向



還說現在廣場上沒啥東西可看



要等到九點左右才會有很多人在演奏音樂等等的



攀談之下的結果



我有點忘記跟他說了什麼



可能是問他哪裡有好吃的吧



他就帶我到了附近的一家小餐館



就是前面一個攤子, 後面一排靠牆的位子



頂多坐個7,8個人的那種小店



他還幫我向老闆點了菜



然後說他要回家吃飯







我就跟坐在我旁邊的當地人一樣



用手撕開麵包



然後用麵包夾起tanjine的雞肉跟蔬菜



放進嘴巴



雖然我有用濕紙巾擦手



可是用手吃這件事...還是讓我覺得我勇氣可嘉



因為看看周圍的桌椅還有放麵包的籃子



實在........有點髒



我想沒有幾個台灣人可以跟我一樣吧......



(感謝上帝我有強健的腸胃......)





當我一邊在吃飯的時候



那個男子還不時回來查看我



後來他說他家就在附近  可是他在不遠的tannery工作(揉製皮革的地方)



他只是回家吃飯



現在要回去工作了



他說tannery就在附近很近, 可是廣場還有一段路



(他指著我書上的地圖跟我說)



問我要不要順便跟他去tannery看看







我本來已經有點累, 想回旅館休息了



可是被他這麼一說



又猶豫起來



因為tanneries也算是這裡的一個景點



(雖然在Fes的比較有名)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近......



最後我就答應了



跟他一起走







話說我大概知道那裡很臭



因為他們是使用完全天然的東西加工



像是染色的話



藍色是用indigo



黑色是用炭



橘色是用saffron



紅色是用henna



所以每一池都有不一樣的顏色



(照片請看Fes, 因為馬拉喀什的比較小 所以我就沒照相)



然後之所以會臭是因為要用鴿糞鈀皮泡軟









其實看這個沒啥意思



不過那裏的人給了我一小束薄荷讓我聞



以掩蓋鴿糞的臭味



我對於拿到新鮮薄荷這件事比較高興XDXDXD



一路上一直放到鼻子前面嗅



(現在這束乾掉的薄荷還放在我桌上 =] )







然後看完Tannery



他又說要帶我去他弟弟的店看



我知道他想要帶我去買東西



可是又想 他帶我來這裡看tannery也沒跟我要錢



(我本來想說要是他跟我要錢我絕對不給的)



(路上很小心的一直問他 真的是在tannery工作嗎?)



去皮包店裡看看也沒差



反正不買他們也不能拿我怎樣



就到了一個地下室的皮包店裡



這種賣皮革製品的店鋪到處都是



賣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從皮包皮鞋到座墊等等



可是大部分都是用羊皮做的



所以一拿起皮包就會聞到一股羊騷味



(這種皮包要怎麼用啊)



然後店裡還有3,4個人正在做椅墊







在摩洛哥很奇妙的一點



就是他們這裡的東西真的是手工做的



你可以親眼看到一件物品製作到完工的過程



目睹這種工匠的技藝



感覺妳跟眼前的完成品有了一種親密的關係



就是, 看的到這個東西的"根源"



我不知道耶



這件事讓從小生長在物質社會的我



身邊每件東西都是機器量產



感覺很強烈......







這幾個大男人對於我這個亞洲小女孩顯然很感興趣



有人端來了他們的午餐



一大鍋tanjine



他們還熱情的要我一起吃



我說不不不 我剛吃飽



還是硬搬來一張椅子要我坐下



我想就坐下來陪他們吃飯好了



然後店舖的老闆



明明就沒辦法溝通 因為他不會講英文  我不會講法文



還硬要跟我聊天 問東問西



還好裡面有一個傢伙略通英語, 可以簡單的翻譯



老闆對於我相當喜愛阿



一直叫我嫁給他之類



還說他過幾天要去西班牙做生意



叫我跟他一起去



我只得呵呵乾笑幾聲然後說我有男朋友了







陪他們吃完飯之後我終於可以告辭



回到路上依舊有好心人士幫我指路



其中一個少年還覬覦我的手環



我趕緊抱住手環說  "no no no they r souvenir from my friends"



還指給他看 "see? this is from america, this is thailand, this is taiwan"



"very important to me" (手抱住合在胸口)



(結果最後綠色的還是被younes拿走了...不甘心 =_=)



有個傢伙指點了我方向之後還湊過來低聲問我要不要hash



(這裡一種類似大麻的毒品)



(我之後還會有近距離的接觸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