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 mountain and Sahara desert 3/28-3/30







六點起床...我支撐著張不開的眼皮



趕緊收拾了行李



把鑰匙拿給櫃檯的阿伯



(他還說等我從沙漠回來一定要來這裡住)



(還說他是我老公什麼的, 我怎麼可以離開他)



(幹, 這裡的人真的都有妄想症 =_=)



然後急急忙忙的往旅行社前進



(經過昨天一天的迷路, 其實我已經差不多把方向都弄熟了)



(只有在旅館附近啦...^^" )







我們這團總共10個人



跟司機坐在一起的是Molly和Brandon



美國夫婦, 我很喜歡他們, 不過我們位置距離太遠, 在峽谷吃飯時一起坐才有機會聊到天



第二排坐Eric (巴拿馬人耶, 屌), 還有兩個烏拉圭人(我跟女生有稍微聊到天, 可是忘記她名字 ^^", 男的感覺好像不會說英文, 我們一句話都沒講到XD)



再來我們前面排坐著Jonathan, 他女友 (我真的忘了她名字, 虧我們還常一起吃飯), 兩個都加拿大人, 還有一個智利人Diego



我坐在最後一排(一直聞到廢氣...幹 早知道就不要坐這)



坐我旁邊的是個瑞典人叫Peter





因為人不多, 所以大家感情都還算不錯



一路上大家打打鬧鬧



順便開開司機的玩笑



(因為他一直放同樣的一首歌, 還很高興的自顧自唱起來, 讓我們有點黑線)



(Diego還故意起鬨, 拍手鼓譟, 讓司機很高興, 越唱越大聲 XDXDXD)



不過很明顯的就分成西語區跟英語區兩邊 ^^"



Diego雖然是智利人, 可是他英文講的超流利的, 常兩邊跑



Peter說他只要專心一點就可以聽懂他們在講啥, 只是他不會說



Brandon感覺西文也蠻會講的 (喂, 你確定你是美國人嗎?......不過他現在在英國唸書啦)



(怎麼這麼多人在英國唸書)



(我在摩洛哥遇到好多從英國來的人喔......)



(因為從倫敦直飛到Fes機票很便宜, 而且只要3,4個鐘頭就到了)



結果就是我跟死加拿大人被排擠 ^^"



(Jonathan訕訕的說 u europeans r so multilingual...XDXD)



(沒那麼嚴重啦, 只是大家用西文聊的很開心的時候, 就有點無聊 )



(讓我領悟到  只會說英文根本不夠......我一定要努力練習西文~~~)







說到這



我認識的摩洛哥人都很誇張



每個人都至少會說三種語言



至少喔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會接觸到的當地人都是常常要跟遊客溝通的



這裡的各國旅客又超級多(當然都是歐美人嘍)



所以自然而然他們就練就了各種不同語言



一般來說



普通人至少會說阿拉伯語跟法文



法文是他們第二官方語(不是外文喔)



在小學的時候就要開始學法文, 所以幾乎所有人都會說法文



再來可能就是西文跟義大利文



這兩種不相上下



再來才可能是英文跟其他有的沒有的語言



德文, 荷蘭文, 日語( 哈, 雖然會說日語的比較少, 大部分人都只是對我說空妮基哇, 可是我也在卡薩遇過ㄧ個傢伙一開口就基拉瓜拉一串日文流瀉而出, 讓我非常傻眼)



不過我遇過一個真的讓我五體投地甘拜下風的... 應該沒有人猜的到是什麼語言......



在Fes一家皮革店, 帶我看tannery的一個店員, 對著迎面而來的一群旅行團打招呼, 還講了幾句話



我聽了之後有點疑惑



這語言不像日爾曼語系, 不像拉丁語系, 不是英文, 更不是日文韓文



我就問他, 你們剛才是說哪一國語言阿



他要我猜



我再看了看那些遊客, 就是一般白人的樣子阿



我跟他說 我真的猜不出來耶



他才說, 那些人是以色列來的



他們剛剛說的是希伯萊文



我大吃一驚



結結巴巴的說 我....我以為這是只有古時候的人才說的耶, 現在只有古書上看的到



他說 不不不  猶太人都在家裡教自己小孩, 所以希伯萊文不會失傳, 還加一句 猶太人很聰明



真的讓我目瞪口呆......這些人實在.....有沒有這麼屌阿~~~希伯萊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