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果然還是一個人去就算了

每次我跟別人說 我想去看某某電影

有人就說 我也想去耶

然後我就說 好阿那一起去阿

搞到最後 都是我為了等跟別人一起 搞到電影下檔 沒看到


之前的阿飛正傳  這次又一部 dot the i (是我很愛的gael barnel garcia主演的喔 *^^*)

都沒看到 真的心情差

今天本來想說要去看了, 上網查場次 發現居然下片

真的很幹

不過看到另外一片剛上檔的eros 剛好我也蠻想看 就乾脆跑去看這部了


這部片勒 包括三個段落  第一段 是王家衛(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興趣啦)

第二段 史蒂芬索得伯

第三段 安東尼奧尼

呃........

我真的覺得王家衛的很讚耶, 就是劇情張力夠, 演員啦運鏡場面啦音樂啦, 都很棒, 就是一派王家衛的風格(然後是怎樣 最近都走懷舊上海風嗎?) 看到最後的地方我還忍不住落淚, 很悲慘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是張震

呃.............

我最喜歡的王家衛  是春光乍洩 

在那部片裡, 我一直覺的張震是敗筆

演技倒說不上好或壞, 最差就是他的口白  真的很差 很沒感覺

口音麻 我倒不覺得台灣口音在戲劇裡面有那麼突兀 有很多說話不那麼字正腔圓的台灣演員 都讓我覺得很順耳阿 (像李康宜 只是舉個例 個人對他沒啥偏好) 
問題出在阿 聽張震唸台詞 就是有種唸的感覺

不自然 沒感情

一點戲感都沒有

我覺得他應該去演舞台劇 練練他的口白

看的出來王家衛想把他培養成梁朝偉的接班人  演技是真的進步很多啦 我今天看到  可是口白真的是他的致命傷阿~ (還好王家衛的戲, 言語的份量不重,  不過張震醬還是蠻disturbing的......)

steven soderbergh  構想很有趣, 蠻有創意的, 可惜呈現出來的片段我覺得不夠完整, 有點空洞的感覺
然後因為前一段剛看完中文發音的, 一下子變成英文接不上, 腦袋一片空白, 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__= 很慘 到後面才慢慢恢復正常XDXD

michelangelo antonioni 久聞其名不過一直沒機會看到他的作品  今天看到之後感想:果然是大師阿,拍出來的東西我一點都看不懂=__="
不過勒 看的時候我的感覺是 很羨慕歐洲女人對身體自由的程度  美國人跟他們比較起來 感覺很偽善 ^^"

這個片段應該算是全片裸露尺度最寬的段落了......然後勒我這個人阿 對於這方面一向是越猛越好XDXD (金馬影展選片時 我都以限制級為優先XD)  不過雖然尺度寬, 安東尼奧尼的這個部分居然有種 很自然清淡的感覺
然後台詞都感覺有很深奧的意義XDXD

總之 我還是最愛王家衛那種暗潮洶湧的情慾流動  每個鏡頭都感覺好多隱喻  那種強烈的暗示幾乎快把人淹沒了

不知道老外會怎麼想 (這應該是不會有文化隔閡吧)

看完電影之後走路回家遇到小TIM就跟他說一下話  他問我去作什麼 我就說看電影阿 他就一付驚訝的表情問我堂妹勒? 我就說在上課阿  
他對於我一個人看電影這件市 似乎不太能接受 重複好幾次 你一個人去看電影喔  還加一句 怎麼那麼可憐阿 (這......邏輯有點奇怪, 不過以前還在高中的時候 一個人去看電影被同學知道了 也被說是可憐......大概...是台灣大部分人的邏輯吧?!)
總之他為了"解救"我  就說 下次要看電影也可以找我們麻  我訕訕的笑說 呃  不過我想看的  一般正常人大概不會有興趣 ^^"

要是他真的跟我進電影院看 EROS 大概當場會嚇死在座位上吧  哈哈哈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