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了一晚之後隔天起床看到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旅館的房客都在陽台吃早餐



我看了一眼, 桌子都坐滿了



就跑去跟旅館的小姐說我要在房間裡吃



(他端早餐進來的時候大概被亂七八糟的房間嚇到了XD)



(我就是東西太多所以不想跟別人共用房間......)



(所以我從來不住青年旅館......)







因為昨天真的冷到了



所以出門之後我就忍不住在附近的小公園坐了下來



曬太陽.......



雖然旁邊有個奇怪的人一直在看我



可是林祖媽才不是被嚇大的



一邊曬太陽一邊聽Gypsy Kings 還有John Mayer... 



天哪真是太舒服了







我大概坐了至少20分鐘才緩慢的離開



心想著還要在費斯住幾天



雖然Brandon跟Molly一直說他們有多喜歡費斯



可是如果晚上都這麼冷



我真的很想直奔下一個城市..........>"<



不然先換一家旅館試試看...



搞不好就會比較溫暖



正當我一邊胡思亂想的時候



有人又過來說我走錯方向了



"往那邊才是medina"



"喔 謝謝"



然後他開始說費斯的medina很複雜, 跟其他城市的都不一樣, 觀光客要是自己看地圖什麼的很難找到景點...



然後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不趕時間 隨便走走, 現在我想去找家旅館



他就說他知道兩家漂亮的旅館可以帶我去看看



我跟他說我可是沒錢給你喔, 我是無業遊民XD



他說只要我開心他就開心了, 隨便給他一塊錢他都很高興



我笑著大喊 才怪啦XDXD







我心想  費斯的MEDINA好像真的很難找到路, 有人可以帶路也不錯, 反正最後再決定要給他多少報酬......



就跟著Abadud去看旅館



第一間旅館真的很美



就是個小Riad...房間裡除了衛浴, 還有電視電話等等高級配備



我ㄧ進去就知道我付不起.........



一問之下一晚要Dh700 將近台幣三千塊耶



我只好笑著說太貴了我住不起



Abadud說 下一間比較便宜啦





從街上完全看不出來房子裡頭是什麼樣子



不過大門一打開進到中庭之後



就看到美麗的馬賽克裝潢



這家旅館也像個riad, 只不過比較樸素





他有附衛浴的房間  不過當時都滿了



只剩下一間裡頭有四張床的房間



我看了看說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我不需要四人房耶(想殺價)



小姐說幾張床價錢都一樣



"你們按房間算錢喔?"



"對"



(誤會, 其實他們是照人頭算)



一晚Dh200, 跟我現在住的地方差不多



不過衛浴要跟別人共用



這我可以接受, 只要有熱水就好



於是就決定明天搬過來



先付了一百塊訂金



我擔心的說, ㄟ可是這裡街道這麼複雜, 我怕我找不到地方耶



他說你把名片拿出來問別人就可以找到啦, 不要擔心







找到漂亮旅館之後心情一整個愉快



abadud就帶我在小巷子裡面穿來穿去



其實費斯的路還真的有點難找



因為medina太大



總共有九千多條巷子耶



不過其實最熱鬧的街道就兩條



Talaa Seghira 跟 Talaa Kebira (meaning small street)



只要能夠回到這兩條街就不會迷路



(不過talaa seghira超長的...我曾經因為轉錯方向, 走了超久........)







然後因為我新旅館位於Talaa Seghira的小巷中



所以到最後附近的地理位置我都算熟了



(因為我是路癡, 所以只能用時間換取空間......)



(住久一點路當然就認識啦 ^^")



(路再不認識, 人也認識了 XDXD)





總之勒, ABADUD帶我參觀了幾個清真寺(躲在門外看他們祈禱), 漂亮的餐廳, 皮革廠(來費斯ㄧ定要看)



還有地毯店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要買的



因為地毯價格比較高, 我家又用不到



可是當老板拿出毯子



我就心動了XDXD



哈 不是因為被凍傻了啦



想說冬天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蓋阿



而且毛毯因為是男人做的, 花紋圖案比較簡單, 所以價格相對比較便宜



我看到了一件白色的毛毯



有黑色跟咖啡色的條紋圖案



唔  好喜歡 



老闆說白色是羊毛, 咖啡色是駱駝毛, 黑色是什麼毛我真的忘了



開價600塊



我說 唉我真的喜歡這塊毯子 可是超過我預算



老闆說 那你出個價  我們來商量



我就跟他砍了一半



老闆說不行不行 太少了  



我就開始裝可憐我沒工作阿之類的



老闆說 那你的底價是什麼



我考慮了一下



掙扎的說  "330....好吧 350"



老闆還是搖頭  不過我就堅決的說 這就是我能付的價錢  要是我多給你 我接下來就沒錢吃飯了 (誇大其辭XD)



最後就350成交嘍





不過這裡人對於殺價的觀點很有趣



我問abadud我買的價錢好不好



他說 他們幫助你買這塊毯子阿



他覺得 因為我喜歡 可是沒有錢 老闆就把價錢降低 讓我可以買到



他們是在"幫助" 我耶 XDXDXD



原來買賣是一種互助合作的過程......



(我怎覺得是我在幫他們賣毯子阿XD)







後來我走著有點累了



就跟ABADUD說我想喝杯茶



我們就來到當地的小茶館坐下來



我說你想喝什麼點吧 我請你



他就要了一瓶汽水



看著電視, 正播著印度的連續劇



下面有阿拉伯文的字幕  



(我發現這裡的人居然喜歡看印度的戲耶)



(後來在Adil的店裡認識一個當地女生)



(他還拿出印度演員的明信片要送我)



(不過我看他應該是很寶貝, 不好意思拿)



abadud看我也很專心的看著電視



還問我看的懂嗎



我說 看不懂 不過全世界的肥皂劇都一樣吧



"那個女生...是他老婆吧?"



"恩"



"那個人現在應該是在懺悔他以前犯了什麼錯吧?"



"嗯嗯"



"看吧? 我就說全世界的肥皂劇都一樣" XDXDXD



只要用民視的邏輯去推斷就好



ㄟ? 搞不好民視在摩洛哥也會大受歡迎耶~~



要不要建議一下民視把台灣龍捲風賣到非洲去



順便還可以做做國民外交, 打響台灣的知名度



(呃......不過要是老外覺得台灣黑道氾濫怎辦?)



(那賣台灣阿誠好了XD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