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蝙蝠俠是這麼深奧


就像我說過的

我一點都不喜歡看動作片

我是為了Heath Ledger才進電影院的

結果沒有讓我失望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

只有在爆破, 追逐, 打來打去的時候

我才感到一點點無聊

然後覺得爆炸很大聲好吵

(不過這畢竟還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嘛)

可是其他時候

尤其是小丑出現的時候

完全就抓住我的注意力


他真的是太搶戲了

整個就是一個精神病患

然後導演真的很強

所有的鋪陳到了最後

我看著銀幕上的小丑

也不寒而慄了起來

好像我真的也是高譚市民其中之一

這真的是希斯萊傑嗎

他的一舉一動

眼神語調

還有舔嘴唇的習慣動作

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

一個怪胎

嚇死我了



不過這不是一部典型的超級英雄電影

比較像是警匪動作片

因為背景太真實了

可是每一句台詞幾乎都蘊藏著更深一層的涵義

我甚至覺得要再看第二遍我才能串起來其中的寓意



然後結尾

我很喜歡


因為蝙蝠俠不是個英雄

他也是個outlaw

一個怪胎

but the only fine line b/w Batman and a criminal

就是他唯一的堅持

不殺人

但是片中他好幾次都被逼到懸崖邊

差一步他就要墮落了

變成一個罪犯


諷刺的是

片裡的white knight 最後變成罪犯

而為了讓市民對正義抱有一絲希望

背負殺人罪名的Batman

最後只能成為 the Dark Knight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當Harvey Dent 講出這句話的時候, 正好道出Batman的困境

英雄到最後是不是都會變成反派

也許只差那麼一點

Batman就會成為下一個 Two-Fac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