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大四的暑假

在維也納

為了躲避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

我隨便走進小巷中一間小咖啡廳


昏暗的燈光跟簡單的桌椅

大約只能容納五桌客人的這家咖啡館

顯然不是我這種觀光客會踏進的地方

我看著坐在門邊的白髮老先生看報紙

好像不小心闖進別人的日常生活裡


店員驚奇的嘗試著用簡單的英文和我聊天

他說他有一半的中國血統

不過我喝的卡布奇諾絕對是純正的歐洲味道


沒講到幾句話

他卻堅持要請我喝這杯咖啡

我微笑著接受了

並說我還會再來



我的確在離開奧地利的前一天

憑著印象又走回到了咖啡館


不過櫃檯前卻是一個華人模樣的男子

他疑惑的用德文對我說了一句話

我搖搖頭

他才用中文問 "你說中文嗎?"


我說我要找前幾天看到的店員

他說他是半個中國人

男子說他是老闆, 不過現在不在


"喔, 那請你把這個給他, 說是我謝謝他請我喝咖啡"

我拿出一個紙袋

裡面是我在紀念商店買的唯一一盒莫札特巧克力

留在了維也納的那家小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