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嚴格講應該是昨天了啦)我跟pam還有bon去看miss saigon, 本來要去看下午場, 可是下午場沒有學生折扣票(50% off喔!!)所以我們就去吃午餐晚上在去看^_^"

我之前只大略知道故事, 對歌曲也不熟, 所以這次經驗跟之前看的百老匯音樂劇比較起來並不能說是比較有趣, 歌詞聽不懂, 雖然劇情很好猜啦, 還是有點影響, 再加上我們這次買的是三樓的票, 雖然離舞台不會很遠, 但是我之前看音樂劇都是重金砸下買最貴最好的位置 ^_^" (我對這種東西是很捨得的) 所以雖然聲光效果還是一樣讚, 但是坐在樓上看就是打了折扣

然後這個劇因為背景特殊, 所以讓我一直有種文化上的自覺, 感覺有點...怎麼講, 沒辦法就是很輕鬆的純粹消費他的故事跟舞台音效

一開始女主角被逼良為娼, 然後照例遇到一個善良的男主角, 兩個人相愛, 又因為命運的捉弄分開, 看到高大魁武的白種男性"拯救"無助"亞洲女性, 我就開始渾身不自在, 心理一直有"男性覇權" "帝國主義" "殖民" 這些字眼閃過=__=" (我知道我很奇怪) 然後當女主角跟男主角度過一夜之後吶吶的說那是她的初夜, 我心裡忍不住想" how typical" "刻板印象又出現了!!" 兩人莫名其妙相愛, 莫名其妙結婚 (後來想想, 其實愛情故事都是這種蠢劇情, 只是因為故事背景讓我問題很多=_=")

然後當然啦, 整齣劇都在販賣異國情調, 這是早就可以預料的到的, 所以越共在舞台上舞龍舞獅( 獅子還是很可愛的那種XDXD) 我也就沒啥好說的 XD

另外我很感冒的一點就是裡面的大美國情節, 當然啦, 這也是可以想見的, 畢竟在那個時代背景, 事實是有很多難民都想盡辦法要逃到美國, 還有外國移民的" 美國夢" (甚至現在還是這樣) 這是的確存在的現實, 我不應該因為自身的偏見而扭曲我的認知, okay, 我接受事實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其實都只是因為我主觀的自我投射還有感受雙重弱勢的被迫害妄想(?) XD

要是人生不想活的太沉重, 這齣戲其實水準還不錯 =] 在LEXINGTON能夠以這種價格看到這樣的演出 其實是很值回票價的...尤其是裡面的一個PIMP的角色, 那個演員唱的真好!!! 我忍不住在他一曲結束之後大喊BRAVO XDXD 娛樂效果十足

然後最後看到悲劇結尾, 我這個笨蛋當然又忍不住哭了 =_=" 丟臉唉

很愉快的一個晚上 =] 其實我光是打扮的光鮮亮麗坐在歌劇院裡面就覺得好高興......因為好像又出去玩的感覺...=] 不管是去看音樂劇, 聽音樂會, 逛美術館博物館, 甚至是看一場歐洲電影 都讓我感覺彷彿暫時抽離目前的平淡無趣的日複一日生活, 讓我忘記身在何處, 好幸福的感覺 ^_^"

讓我回想起對於生活的堅持(或是曾經有的堅持? XD) 讓我對生活仍然保有信心希望  因為人生太苦, 所以這種日常生活裡面的一點點小快樂, 小小滿足 就讓我覺得好開心

想起我還是文藝青年的那段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