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充滿希望的金色?

今天, 應該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天, 下午考完最後一科, 晚上上完課慧敏和我一起回家, 聊天聊到兩點, 一直都沒有什麼感覺, 對於要畢業這件事

但是現在燈光都暗了, 人也遠了, 剩我一個, 看著陪我一年半的小屋, 突然想起我就要離開了, 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GOING, GOING, GONE......說著要走, 說著要走, 突然就真的走了, 當初選這個當我的網誌標題, 因為生活有種流動的虛無感, 去一個地方, 會呆多久, 發生什麼事, 認識哪些人... 我是定居的還是流浪的? 也許我也是擺盪在固定跟漂泊之間

人越老, 越沒時間感傷

國中高中時的畢業典禮, 我記得似乎有留下幾滴感傷的眼淚, 大學的畢業典禮, 下著大雨, 我整天賴在宿舍沒出門, 在最後一刻換上學士服跑到商學院跟小豬照相, 張望幾分鐘再衝回宿舍, 買燒烤, 碩士的畢業典禮......應該也不會參加

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喜愛移動的, 因為我是個非常懶的人, 但是總有不得不然的事, 讓我飛過大半個地球, 從一個暫時的家遷徙到另一個家, 旅行中同時享受安全感跟不確定, 業餘的流浪者, 布爾喬亞式的放逐

那麼, 我走了, 繼續我業餘吉普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