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外面傳來拉丁風情的salsa音樂

我想去南美洲

走出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的那一刻,外面是耀眼的金色陽光,我記得上飛機的時候,萊辛頓還是一片黑暗,因為當時才凌晨5點,天還是暗的,我在飛機上看著太陽從遙遠的地平線升起,粉紅色,紫色,橘色,黃色,我心裡緊張又興奮,雖然累的眼睛都快睜不開,還是望著小小窗戶外面的太陽,想著我之後9天的旅程

在亞特蘭大的一天,風很大,我記得,因為我坐在可口可樂世界附近空地的椅子上寫的明信片,一個不小心就被風吹走了,我在那邊買了一件上面有可口可樂商標的紅色t shirt給達米安,很美國的禮物,不知道他喜不喜歡

然後世界另外一邊的阿根廷,是滿滿的陽光,夏天的尾巴,熱的跟台灣一樣

我拖著行李箱,買車票,上車,坐在像台汽客運的巴士上,等著進城

我忐忑不安的看著窗外,高速公路旁邊有車停在路邊,幾個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我想起春光乍洩裡黎耀輝跟餐館的人在小巷裡踢球的情景,瞇著眼睛看不清楚人的臉,只看到地上拉得長長的黑影,南美洲,那裡的人們很快樂,那裡的白天很刺眼,那裡的黑夜很醉人,建國網頁裡面的照片,我看著他和朋友們咧開了嘴巴笑,笑的很開心,很純,一個女孩在後院穿著比基尼上衣,舉起手臂作勢抵擋一個男孩拿著水管潑灑過來的水柱,我看得痴了,他們臉上是樸實的快樂,然後我說,有一天,我要去南美洲

"不如我們由頭來過"像電影裡面的台詞,要是有一天,我想重頭來過,也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