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y3y3yy3&article_id=6511627



好文







本來有點懶的寫遊記不過看到這篇文章又突然想寫一些關於hash的事情



話說看到這個我才知道原來在摩洛哥到處看到耳聞的hash果然是大麻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大麻有分這麼多種類喔)









在費斯附近的公路



因為靠近北邊



所以我在公路上除了從費斯到maknes有經過檢查哨之外



在郊外的路上也到處都是警察



真的到處都是耶



幾乎幾百公尺就會看到一個警察在路邊臨檢



(北部的chefchaouen是種植大麻的產地)



(在摩洛哥大麻是合法作物, 因為纖維可以拿來做繩索)



(可是做成菸草吸食就是非法的了)







感覺摩洛哥政府對於大麻管制相當嚴格



可是我怎麼還是到處看到有人在抽阿?



除了在馬拉喀什路上有人神秘兮兮靠過來問我要不要hash



在費斯帶我跑來跑去的那個男生bouchta



莫名奇妙的帶我去一家煙霧瀰漫的茶館



(說什麼想帶我去正宗的berber tea house)



(繞來繞去走超久, 就跟他說我已經很累了不想走太遠)



(還一直跟我保證再10分鐘就到)



我是裡面唯一個外國人不說



還是唯一一個女生



(不過這情況其實還蠻常見的)



(在什麼餐廳或茶館咖啡館等等公眾場合都很少看到當地女生)



(搞到後來我都覺得我變男的了)



(其實我覺得旅行到後來我的心情變的很焦躁多多少少也跟一天到晚混在男人堆中有關)







總之我一邊玩著新買的fatima's hand耳環



一邊看旁邊的人打撞球



他突然跑走



再回來的時候手中多了一根菸還有一小塊東西



我就一直看著那東西



其實我也大概知道那是hash了



在rabat的時候younes就有跟我說過很多人都會抽



跟他一起在kasbah守夜的時候



他也會指指旁邊不遠地方的一群群年輕人



跟我說他們在抽hash



hash看起來就是一小塊棕色的東西



我記得我那時候還覺得形狀很像hershey's kiss XDXDXD



然後他就把香菸的外面那層紙撕開



把hash揉碎混在菸草裡面



再把濾嘴接回去包好



就可以點了



他就這樣大剌剌在我面前抽起來



其實我祇怕我坐他旁邊聞那個煙



聞久了會不會也有什麼影響



(突然high起來XDXDXD)



其實我對大麻沒啥偏見



只是一個人出門在外



還是盡量保持神智清醒的好



(尤其又是跟這個討厭的傢伙在一起)





不過其實沒什麼影響啦



而且我看BOUCHTA人也還是好好的







看到文章裡面說除了在阿姆斯特丹



其他地方的歐洲人都是抽HASH還讓我有點驚訝



還說西班牙最多



因為跟我在西班牙聞到的大麻味完全不一樣耶



在安達魯西亞的確走在街上常常會聞到大麻



(以前跟我表哥他們那些人說起)



(還被質疑是不是有抽過大麻)



(不然怎知那味道是怎樣)



(我真的沒抽過阿, 雖然蠻想試XDXD)



(不過一聞就猜到了吧, 涼涼的味道還蠻特殊)



其實我覺得在西班牙聞到的大麻還蠻香的



可是為啥我在摩洛哥聞到的味道都很刺激阿?



(是WEED跟HASH的不同之處嗎?)



(恩......待我去荷蘭之後好好研究一番XDXDXD)







我在RABAT有一晚回到旅館



一樓的大廳整個煙霧瀰漫



真的不誇張都是菸味



不是香菸煙草味



就是那種平常燃燒東西嗆嗆的味道



害我一度懷疑剛剛是不是有火災



不過櫃檯的人還是沒事樣的來幫我開門



我隔天跟YOUNES講到這事



他說可能是有人在抽HASH



(我猜是櫃檯的人吧)



(因為他睡在一樓)







另外還有一次是我在費斯的最後一天



COUSCOUS跟ADIL說什麼要為我辦送別會



在他們店裡煮TANJINE給我吃



結果到最後變成他跟另外一個人喝起酒抽起HASH



這些人真的抽起菸來像是不要錢一樣



(也很像是不要命一樣)



可是讓我在密閉空間裡面就真的很想抓狂



COUSCOUS看我一臉賽面還說



很多人在五星級飯店裡面也抽這東西



想為自己狡辯嗎?



另外那個男的還問我要不要抽



我那時候真的很火



算了



這事之後再說







總之



摩洛哥會成為今天這樣



還是有他的歷史脈絡



就像之前我提過, ADIL跟我說過的



之前嘻皮的時代



從歐洲來了一群愛與和平的傢伙



把抽大麻的文化帶進這裡



再加上摩洛哥離歐洲很近



是個便宜的度假勝地



事實上



許多歐洲人從西班牙直接搭渡輪就可以到Tangier(從法國也可以喔, 要兩個晚上就是了)



而tangier從以前就是個充滿著流浪者跟藝術家的地方



(jimi hendrix and paul bowles都呆過這)



(jimi hendrix大家應該都認識吧)



(paul bowles是個美國人, 是垮掉的一代著名作家, 在坦吉爾的時候寫了著名的the sheltering sky)



大概可以想像它是個充滿著自由的空氣跟浪漫風情的地方吧



再加上盛產大麻的謝夫橋恩就在旁邊



可以供給這裡的藝術家源源不絕的靈感..........^^"



其實謝夫橋恩也是個很美的地方



跟希臘一樣有著藍瓦白牆的曲折小巷



(也跟rabat的oudaya一樣 =] )



不過我因為沒有時間



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



其實下次要是有時間的話



我倒真想再回西班牙玩一玩



(西班牙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國家)



(在巴塞隆納我可以呆上一個月吧  哎)



然後坐船去坦吉爾







這行程真棒......







哈 怎麼會說到這來了



不過前幾天不小心在discovery看到global trekker的摩洛哥那一集



真的覺得感覺好複雜



因為我在還沒成行之前



這集就看了至少兩次



那時候就跟看其他地方一樣



想著"哇 蠻好玩的樣子"



後來有了這次旅行的想法之後



我在天母的房間裡又看到了一次



那時候就想著"恩 我一定要去看馬拉喀什世界上最大的夜市, 跟伊恩一樣"



結果沒想到真的去了



又回來了



然後看著同樣的節目回想起自己旅行上的點點滴滴



真的好奇妙



尤其是片尾梅根說的this is a country in contrasts



真的只能說心有戚戚焉



這句話我在旅途中跟認識的朋友說了好多次



可是我猜



應該只有真正身歷其境的人



才明瞭它的意思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