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l問我有沒有去過hammam(土耳其浴)



這是這裡的公共澡堂



當地人平常在家裡淋浴



可是一個禮拜都會至少去一次hammam



大部分人都是星期四去



因為星期五是上清真寺禱告的日子



所以星期四把身體洗乾淨以示虔誠



(有人跟我說他一個禮拜去兩次, 星期四跟星期一)



然後一間hammam通常不同時段是給不同人去的



像是早上到下午給男生去



下午到晚上女生去



(不過好像也有專門給女生洗的)







我說我還沒有洗過hammam耶



可是我很想去試看看



"今天天氣很冷, 很適合" 他說



"要是你想去的話, 這裡附近就有一家, 我可以去跟裡面的人說, 叫他們照顧妳"



我說那好  我回家拿需要的東西 等等再來







然後Adil就帶我到了hammam門口



把我交給一個中年婦人



一進到裡面是個有點像置衣間的地方



有婦女半裸著坐在椅子上聊天



還有人正在擦身子穿衣服



我有點窘的站在那裡



那個帶我進去的媽媽就示意我把衣服脫掉



我就開始脫.........到剩內褲



(因為我看別人也是就穿一條底褲)



付了錢之後(Dh60, 10塊入場費, 50塊按摩)



我就被帶進去浴室



(這時候發現我最重要的東西居然沒帶)



(拖鞋..........)



(只好打赤腳進去)







裡面有人分據各個角落坐在小凳子上



旁邊還有一桶一桶的水



大家都穿著底褲在刷洗身體跟頭髮



還有小女生帶著小妹妹, 幫妹妹洗澡洗頭



那個媽媽帶我坐在一個凳子上



然後就幫我提了很多桶水來



看起來有熱水跟冷水



他幫我混合到適合的水溫之後



就示意我沖洗身體



他拿起我帶來的沐浴乳皺了皺眉頭



就起身到外面拿了一種黑色像是沒有凝固的果凍的東西



這是當地用的天然肥皂



交給我洗







我洗完之後



一個老婆婆過來幫我刷身體



他拿著像是砂紙的東西



抓起我的手臂就開始"錄"



沒想到他老人家年紀這麼大



手勁還是不小阿......



我則是能忍則忍啦



不過有時後忍不住了 



我就會一邊呵呵的笑 一邊張大眼睛看著他





然後看到自己身上的"先"都被刷出來



真的很不好意思



那啊罵一定在想  外國人怎麼都這麼髒 不洗澡的啊



手臂, 背, 肚子, 腿都刷乾淨之後



(全身上下脫了一層皮的感覺.........)



他開始幫我按摩



其實還蠻舒服的耶......



而且待在浴室裡面很溫暖, 可是不會悶



因為天花板有通風孔





洗了一個澡出來



走在街上覺得神清氣爽的



而且就不會冷了耶







Adil 叫我老實跟他說 覺得hammam怎樣



我說  是很新奇的經驗... 而且...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裸女在我面前走來走去......XDXD



真的很妙



當我向新認識的Kyung說起這件事



他說因為南韓也有公共澡堂



所以對他而言應該不是那麼大的刺激



(對日本人可能也習以為常了吧)



好啦 因為我沒洗過裸湯



可是裸湯在台灣應該也沒那麼普及吧



坐在hammam裡看著各種年紀各種身材的女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我不禁想著



這裡的女人在街上要帶頭巾, 穿長袍, 從頭到腳都遮的好好的



可是在同性面前卻能毫不害羞的展示自己的身體



真的是個強烈的對比



跟台灣完全不同



就算台灣女生在街上可以穿的很露



可是一般人在同性面前(就算是很要好的朋友)還是沒辦法坦誠相見吧?!



(我說的是一般人, 不是我 XDXDXD)



這種文化差異還蠻有趣的







而且阿



看到這裡女生的身材



證明了我在街上觀察到的一個情況



就是.....



這裡女生都蠻.........不瘦的^^"



可以說大部分的人都蠻......胖的



我這種身材大概只有10幾歲的妹妹跟我一樣........



(因為還沒發育完全.......=_=)



可是看他們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我忍不住想



到底是因為他們平常衣服穿太寬鬆



所以才會變胖



還是這裡的審美觀不一樣



為了研究這個議題



我還問了好幾個男人



當然他們一開始都會說 "我喜歡瘦的"



我就會說 我不是問你啦 我說的是一般的情況



後來得到一個結論



這裡的男生果然喜歡有肉的女生



有人跟我說有的女生覺得自己太瘦



還故意吃胖





呃... 又是另外一個文化差異.........



(難怪那裡那麼多零食攤)



(結果我在那裡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很瘦弱)



(盡情大啖巧克力, 餅乾, 洋芋片)



(回台灣之後覺得自己真的肥的跟豬一樣...T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