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買完宵夜回來打開電視

剛好HBO在播這部電影

很久之前上映的時候我沒有去看

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之前有耳聞這部電影其實拍的不好看

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能夠把小說改編成這樣算OKAY了啦

因為這部小說的東西太多了

要在兩個鐘頭之內交代完所有的歷史的枝葉跟多線情節其實很困難

所以沒看過小說的人大概會覺得電影很無聊吧

(當然小說還是好看太多了)

當初在EVA家看這本小說

我一拿起來就放不下去了

一直看到半夜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才只好先睡覺

然後隔天一早爬起來趕快又拿起小說繼續看

一口氣兩天欲罷不能一定要把他看完


然後覺得作者真的好強

(Ron Howard?)

要寫這本書要做好多考證的工作

包括歷史、藝術、還有場景

(作者好像有為了寫這本書特地跑去巴黎)



順道一提

上禮拜因為一直往外面跑

剛好有空檔去fnac逛逛

看到一本超有趣的書

闖空門日記(應該沒記錯)

我看了幾頁就很想要買下來

於是帶著書跑去問店員有沒有進原文版

他幫我查了之後帶著遺憾的笑容說只有中文的

於是我那天就坐在書店裡看完了三四章吧

真的超好看的

下次去誠品看看有沒有英文版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