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很久沒有寫些關於旅行的文章

可能是因為變成上班族之後

沒辦法說走就走

還有每天忙著處理做不完的工作

我好像沒辦法把心思擺到這上面了



直到昨天

一個同事跟我說

他不喜歡一個人旅行

就算看到什麼美麗的景色

他想要跟別人分享

男朋友, 朋友, 家人

他想要在日後可以跟別人提起

"你記得我們在什麼地方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的旅行跟他完全不同

當然可以跟朋友或是親密的人一起出門旅遊很棒

但是自己一個人 是絕對需要!!


因為自己一個人旅行

是非常私密的經驗

所有的點點滴滴

只有自己能體會

一路上和自己對話

和異國的人事物對話

這才是我更了解自己

我來自的地方

跟我已經到達的地方

最完美的方式


可能這個時候我屬於邊緣人的那一部份 又慢慢顯露出來

裝扮成人的鱷魚 尾巴終究會露出來


但是對於我來說

一個人上路

絕對是非常不同

也是非常必要的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要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最好是半個地球外的地方

讓我忘記在台灣的一切

讓我知道在我自己的房間外面

還有這麼多人過著和我截然不同的生活

提醒我  人生還有無數個可能性

還有  我擁有的一切是多麼值得珍惜


然後

我就能夠心甘情願的回家

愛著我的生活

繼續準備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