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駝就把台北電影節的節目手冊拿給我



研究一下之後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片



因為片子太多



後來也一直懶的去買票



一直到開幕都沒去看



本來以為我這一屆搞不好就不會去看了



沒想到這兩天就看了三部



明天還要去看壞教慾



然後發現星期五還有一部我想看的片



可能明天再去買票吧





昨天就是一大早去面試



我七點半就起床



結果經過很尷尬又迅速的面試之後



我站在信義區



才早上10點



想著我難道就要這樣莫名奇妙再坐車回家嗎?



後來才想到去中山堂看看放什麼電影





到了之後我發現下午一點放的下妻物語是我蠻想看的



就去買了票



買票之後看看錶



還不到11點耶



要去哪鬼混阿



西門町我又不熟



本來想說去吃個飯坐一下好了



可是肚子也不餓



總不能逼自己吃東西變胖



最後決定乾脆再買一場11點開始的我的阿嬤



沒想到昨天看的這兩部電影都超好看的







我的阿嬤是俄國片



很平實可是超感人的電影



社會寫實片



觸及俄羅斯政治, 家庭, 社會等等的議題





從完全沒有利害關係的旁觀者來看



要指責各個角色的無情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在變動的環境裡面的每個人其實都是很自私的做了決定



但是要是自己也處在一樣的位置



我不能保證我絕不會也做出相同的事情



(這個妥協的認知大概就是代表我老了吧)



( "30歲之前不是左派沒有靈魂, 30歲以後還是左派沒有頭腦" )



所以要大力批評別人的不是



我實在說不出口



只能說是殘酷的人性



很無力, 但是很現實







對於這種無奈的事實



我不是毫無所覺



我是害怕



又懦弱



我唯一有能力作的就是把頭轉過去







真的看到最後心裡超難過



一直哭



真的忍不住耶



完全一點都不花俏的電影



可是就是會忍不住被打動然後大哭



我一出中山堂要繼續排下一場的時候就馬上把墨鏡戴上去



因為真的哭到很醜



不過要稱讚一下COVERGIRL的防水睫毛膏



真的很防水XDXD







沒想到接著看下一部下妻物語類型完全相反!!!



超~~~好笑的!!!!



深田恭子跟土屋安娜真的演的超好



其實裡面每個演員都演的好棒



完全就是以非常POP 非常漫畫式的攝影手法呈現



劇情也很有趣



雖然最後結尾依舊是那種很陽光很正面的CLICHE



但是完全不會覺得陳腐



因為其實仔細想一想



這部電影所要討論的題目



其實是這個世代對他人對社會的疏離感



某些族群理所當然的想法在其他人看起來卻覺得是荒謬怪誕的行為



無法理解



兩個個體之間的差距之大像是兩個不同的銀河系



但是對於不同族群的包容, 體諒, 尊重, 妥協



才是造成友誼的可能性



以及我們跟這個世界連結的方法



大力推薦這部片子, 非常有趣







然後今天早上又跟張真去社教館看辦公室戀情, 俄國片



相較之下是比較普通的所謂愛情喜劇片



背景大概是80年代吧



片頭一開始我就一直想到安妮霍爾^^"



總之就很復古釀



片子超長



從11點看到兩點多耶



中間居然還有分兩部, 很妙



俄國放電影有中場休息嗎?



印象中好像有這回事?





不過有件事真的很令人困擾



就是那個字幕超爛



不是台詞少翻(一大串台詞  字幕才一句)



不然就是沒翻(某人的回話根本沒出現)



再不然就是字幕TIMING很差(明明銀幕上是A在講話, 出現的字幕卻應該是B剛剛說的台詞)



讓人看的一頭霧水超痛苦的



然後因為連續兩天都超早起床, 我看到一半就好想睡 ^^"







明天要去看我老公演的片喔!!!



今天買票的時候小姐說只剩下10幾張



所以人應該會超多的



要早點去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