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經過就是



我想要換個造型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弄個特別的髮型



在美國的時候就很想弄CORNROWS, 就是黑人辮子頭



我跟JAMIE說了之後他還幫我去問他在SMOOTHIE的黑人同事



說每個禮拜都去髮廊綁辮子哩



而且不便宜, 一次要5, 60塊美金



我就打消了這念頭XD







然後想要弄DREADLOCKS



可是感覺這頭很難弄, 而且一弄就要維持很久......好幾個月至少吧



所以...算了



黑人頭是比較簡便, 而且也容易回復原狀



可是冬天要露出頭皮真的很冷...店長又說他們沒在編頭髮







總之



最後我決定要把頭髮染成粉紅色







這個想法其實也醞釀很久了



話說我之前在西雅圖混吃等死的時候



有一次出去買珍奶



一邊講手機走在路上的時候



看到一個男生正要過馬路到對街



他的頭髮真的......超美的



有點像希臘雕像的捲短髮



可是底色是深黑色, 亮粉紅色挑染成光澤的樣子



好看到我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看~~~超有型!!!



他還轉過頭看我XDXDXD



要不是他也在講電話



我真的很想跑過去問他頭髮是在哪裡弄的!!!!!!!







總之勒那個男生的頭髮讓我到現在還一直念念不忘



然後這禮拜二我就約好了要去染頭髮





店長那天超忙



所以我洗完頭之後一邊看雜誌一邊等他



他跑過來叫我等他五分鐘順便想一下要染什麼顏色, 我們等一下討論



我心裡面偷偷的笑著想我已經決定了啊





後來他過來的時候問我有沒有看到喜歡的顏色



我說我要染粉紅色



他就看一下我的頭髮然後很輕鬆的說"可以啊"



害我嚇到想說他怎麼這麼自然一點驚嚇都沒有



然後他就說那他拿圖片過來給我看, 以免我們的顏色有落差



結果他拿了本雜誌來



翻了幾頁指說  這跟這幾頁都是...



我一看



這根本是酒紅色



哪是我要的粉紅色阿







我就指著手上的手環說"可是我要的是 這種粉紅耶"



他才稍微愣一下



說 這要漂白喔



然後拿了色卡來解釋一大堆



說他不是要阻止我, 只是要讓我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總而言之要是我想染淺的粉紅色



就要先用漂粉把色素洗掉



可是大概只能維持兩個禮拜



之後就會變成金黃色.........



而且髮質會變很差





然後說最近的潮流都是頭髮要有光澤看起來自然什麼的, 可是當然你要違反這個潮流也是可以......





總之她說了一堆之後我就很認真的在想



他又翻了幾頁雜誌給我看



說你也可以染這種顏色阿



然後又跑去剪一下別的客人



讓我考慮





他回來之後我就跟他說



我還是想染粉紅色耶



可是我挑染就好



他就說okay, 這樣效果也會出來, 髮質也不會變太差





然後就開始染頭髮



真的...很久......



我大概從三點半左右開始吧



一直弄到八點半



先洗頭, 褪色挑染, 再整頭上紅色, 然後護髮



其中就是要一直烘頭, 一直沖水再吹乾, 再上染劑



總之搞很久





終於弄完之後



我心裡想



哪裡有粉紅色



在旁邊等的鴕跟邱慧已經被我煩很久了



雖然他們安慰我說挑染的地方真的有



可是我只覺得我染這顆紅頭根本很像日本的不良少女.............



感覺很像要去飆車之類的



=_=





可是邱慧跟駝都說這顏色很好看



就酒紅色



跟我之前的構想完全不同阿~~~



我現在真的有點後悔沒有全頭漂白..............



當初應該有洨一點...雖然會變成爛髮質的金頭台妹



至少可以換來兩個禮拜的光芒~~~~~~







我原本的想像是



一整個粉紅頭回家



讓我爸跟我阿罵開心一點



結果現在......



我回家之後我爸根本沒發現我去弄頭髮.....











算了



這就是人生吧......



朋友看了之後每個人的評語都是 "這哪有粉紅色阿...不過還蠻好看的..."







不過要是不好看我就要去燒店了



這顆頭是我目前為止弄過最貴的一次耶



原價要6200......還好店長有給我打折...雖然打完折之後還是狠貴......=__=







我已經在想接下來要去燙爆炸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