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面試的地方在重慶北路三段



結束的時候差不多四點



和惠茹約定碰面的時間七點中間還有三個小時





想一想決定走到北美館



以前常常跑去那邊消磨時間



一逛就是一個下午







威尼斯雙年展的回顧



看到一些以前看過的作品





記得幾年前和碰還有怡婷去義大利



威尼斯只有匆匆一瞥



我們正趕著要搭火車離開的時候



我頭一抬看到寫著taiwan的布條掛在一棟建築物外面



進去看了之後發現居然是北美館在威尼斯雙年展的展覽



裡面的作品是我之前在台北看到的



興奮之餘還跟工作人員一個義大利女生說起話來



發現她居然會說中文, 而且還是北京腔



(順道一提, 那一次希臘義大利之行遇到不少會說中文的老外, 讓人有點害怕)



因為時間太趕



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



是個美麗的巧遇







美術館對我而言是個很奇妙的空間



像是獨立在某一個城市跟國家之外, 相互連結的異次元



在威尼斯看到台灣藝術家的展覽



在紐約看到南美畫家的作品



非常有趣的跨國界聯繫



像是在身體移動旅行之外的精神旅遊



明明是在倫敦的tate modern, 展覽品居然幾乎都是從紐約漂洋過海而來



我一時模糊的想著我到底是不是已經從美國飛到英國了



回到泰唔士河畔我只有一個念頭 "現代藝術果然還是美國人的天下"



(就和爵士樂一樣, 布拉格跟馬德里最棒的jazz club裡都是正在歐洲巡迴的美國樂手)





美術館這個地方



就算不是去看展覽



只要一踏進去



挑高寬敞明亮安靜的空間



就覺得很舒服



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的感覺



跟外面吵鬧的都市真空隔離



絕對是其他地方不會有的特殊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