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另一個人的世界,也是沒有路的。

    不知不覺我們將面對世界的策略,拿來對付自己珍視的人。

 使用社會化的漂亮修辭,刺探對方的底線,躲藏在夜間酒館看不清表情的暗影裡。

 掩飾,保護,偽裝。

 那些其實是徒然,是沒有路的。

 走進一個人的世界,就像試圖達到全面的真理,任何取徑最後都成了一種遮蔽。

 卻在放棄這一切的時候,才忽然地靠近。"



 你不相信的事 張蕙菁







我很喜歡的現代作家,  她的書我幾乎收集齊全了,在此要感謝駝, 最近的兩本書都是她送給我的, 上一本還特地從台灣寄去美國給我, 當然我又從美國帶回來台灣了 =]  這次也是, 下次你只要跟我說張蕙菁出新書了就好了啦, 不用再買給我了



不過喜歡的作家出了新書居然不知道, 好像有點丟臉, 可是我又不是每天都逛書店, 怎麼會知道有什麼新書阿, 就跟你說我不是文青都不看書麻





第一次看到張蕙菁的文章是在報上, 大學的時候



"旅遊胃囊", 我還特地剪了下來貼在本子上, 那篇的主題是她在旅行中對食物的記憶, 看了之後就對他平淡細膩的文筆很喜歡, "流浪在海綿城市" 仍然是我很愛的一本書

在美國有一段時間, 覺得自己每天讀課本, 很久沒有"看書" 言語乏味 面目可憎, 我還特地打電話叫我弟把我書架上張蕙菁的書全部都寄過來, 放在床邊的書櫃, 每天睡前小心翼翼的讀一篇, 是我在美國唯一讀的中文書



我喜歡他用抽離的態度寫濃郁的情感



喜歡他表面平靜 其實暗潮洶湧的筆調



喜歡他文字的氣味, 流行文化的, 文學的, 音樂的, 人際關係的, 科技生活的, 電影的, 古典的和前衛的, 全部交錯融合在一起, 混合出這個世代的味道, 很容易就能在他的文字中找到跟自身的一些關聯, 因為他的花朵枝葉是從我們站立著的同一片土地, 呼吸著的同一種空氣擷取的養分



有一種很舒適的親暱感



還有一種淡淡的遺世獨立



就像儘管身處同一個城市, 他見到的風景卻和別人不同, 生活裡每一個片段勾起的思考和連結都那麼特別





通俗又不凡



多麼迷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