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Jarmusch



我好像沒看過他的片?



可是對這名字倒是很有印象



看了一下作品表



強尼戴普演的dead man這部我知道



一樣沒看過.............









所以這是第一部...(吸氣)









記得好像是金馬放過的片



果然查了一下是去年放的



沒想到HBO現在就有了



我確認時間表之後



乖乖的守在電視之前等著看









看過之後對有人說看不懂的評論很能理解



因為沒有結尾



可以想像觀眾在片尾還是一頭霧水



莫名奇妙大罵說爛片的樣子









可是我倒覺得這樣比較趨近現實



我對公路電影沒有特別喜好



但這是一部反常的公路電影



一連串的線索開始的旅程



帶來更多似是而非的暗示



旅程的結束只帶來更多問號









BILL MURRAY為了尋找(虛構的?)兒子



開始拜訪從前的女友



對目前的生活已經感到乏味至極



空洞的看著電視, 看著別人, 看著周圍的一切



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連旅行計畫都要鄰居準備



半強迫的上了路



他尋找的是未來?是自己的過去?









結尾回到最初開始的地方



謎樣的少年到底是誰?



會是他嗎? 還是他?



(其實他根本就不存在?)



我們跟主角一起猜測



但是他最後跟少年說的那句話



"Well, the past is gone, I know that. The future isn't here yet, whatever it's going to be. So, all there is, is this. The present. That's it. "



只剩下空虛令人迷惑的現在



不就是人生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