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士瑩逍遙遊    







意外的紀念照



最近有一天匆匆走在大阪的街道,正準備去跟朋友會面後一塊去買吉田戰車的新漫畫的時候,被一對年輕的情侶叫住,男孩在手機上斷斷續續地不停說話,女孩用英文問我:



『請問你會說英文嗎?』



『會啊,』我說,當然會不會這種事情往往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於是這對男女朋友像得救了似的表情,男孩乾脆將手機不由分說地丟給我,

『嗯,這個…電話已經轉手了,請問有什麼事?…』我一頭霧水對著電話裡說。



對方也陷入同樣驚訝的沉默。



他們將手上的旅遊指南推到我面前,英韓對照,原來是韓國來的觀光客。



『這個飯店在什麼地方?』女孩說。



『先生,』電話的另一端原來是飯店的櫃檯,『剛才那個男人只說他們在河旁邊,但是說不出是哪一條河…』



大阪錯綜複雜的水路運河,貫穿整個市區南方,僅僅知道自己在河邊,的確是讓人困擾啊。



我左右看看,告訴他我們所在的橋,其實是道頓堀川靠近宗右衛門的地方,面對的方位是那家不知道為什麼叫做唐吉柯德的二十四小時折扣商店。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除了名字,還有明明是廉價商店,竟然還大費周章自己錄主題歌曲日夜不斷在店內反覆播放(還蠻好聽的),而且屋頂還有巨大的鮮黃色摩天輪,當地人沒有不知道這家奇妙的店。



飯店的櫃檯小姐鬆了一口氣似的,立刻霹靂啪啦地把左轉右轉的方向通通告訴我,說實在的有點小複雜,當我盡量忠實地用英文轉述給這對年人情侶聽完以後,他們露出比先前更加茫然的表情—那種迷路的觀光客『不管,你要負責到底喔!』的特有表情。



我嘆了一口氣,跟櫃檯小姐說:『唉… 好像還是不行的樣子…』



就在快要再度陷入僵局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經由男孩的提議,我們決定站在現在的位置,當場由我用手機錄下一段周圍360度,以唐吉柯德為背景的短影片,傳到飯店櫃檯小姐的手機,這樣就可以按照短片的位置確實找到他們,更好的是,還連他們倆的臉孔都有了,不用擔心認錯人。



『啊!得救了!那這樣就可以了!』櫃檯小姐收到照片後也鬆了一大口氣,『我現在就騎腳踏車過去接他們。』



由於跟朋友約定的時間已經遟了,跟這對小情侶倆確定飯店的人會到這裡來找他們,兩人歡天喜地的跟我道完謝,我就又匆匆上路了。



原本沒有多想什麼,直到當天稍晚一面吃著串燒一面跟朋友說起遲到的理由,敘述時才發現這整個事件還有解決的方法,不要說十年前,就算是五年前,都是不可思議的吧?



當這兩個年輕人結束旅程回到韓國,這張當天我幫他們在意外的情形下,以鮮黃色摩天輪為背景拍攝的兩人合照,應該會成為整趟自助旅行中最難忘的片刻之一吧? 想到兩個小情人雖然在憂慮中,面對鏡頭卻還是展開的笑臉,就想起自己在剛開始旅行的時候,曾經迷路無數次,更曾經接受過無數次來自陌生人的善意,當時如果拍下來的話,應該也是這種表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