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 3/30-4/3





遊記寫到一半



突然覺得我寫的很像流水帳



不過其實也是啦



我放在網誌上的東西



大部分都像是自言自語



雖然寫這遊記的目的一部分是跟好朋友分享我旅程中的點點滴滴



不過很大一部分的理由其實是我自己的紀錄



不然過了幾個月旅行的記憶淡忘了



我自己都忘記當初做過什麼事  遇見哪些人



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我的日記嘍~~











這是我在離開Fes 之後寫的卡片



看了之後大概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吧



因為我在Fes真的是...只能說五味雜陳



簡單的說



我的計畫完全被打亂



(雖然我的計畫已經很少了 =_=")







早就該知道



我在Fes的第一天就有徵兆了...







我甚至還沒到達Fes的時候



就已經吃足苦頭了.........







我在Merzouga的巴士站等車的時候



想著12點搭上車之後要坐七個小時...



到費斯都天黑了



萬一到時候找不到旅館我不就要睡路邊



保險一點還是先打電話訂旅館



(沒錯, 我自助的時候在到達新的城市之前都不知道要睡在哪)



(我都是到的當天在車站打電話找旅館...)



(我覺得這樣比較機動...因為我行程常常改來改去.....)



跟Pension Batha接電話的小姐  要了一間單人房之後



我跟他說我現在人在Merzouga 要坐巴士到費斯



大概七點多八點才會到







旅館確定之後



我就安心的上了巴士





這巴士的座位真的是他媽的窄耶!!!(怒吼)



我這輩子沒坐過這麼擠的客運!!!



一開始人還不算多



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置



雖然還是很小



不過我至少可以把頭靠在背包跟外套上躺著休息一下



可是有時候上車的人太多我就要讓出位置給別人坐



(我發現巴士的座位好像都是算好的, 不會有站票)



(而且還有隨車車掌...一個大叔查票)



(他大概坐了一天的車...我上車的Merzouga還不是起始站)



(如果是我絕對沒辦法做這種工作........=_=)







總之



我已經坐了兩天的車



這天一口氣坐了八個多小時



(我到費斯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到旅館九點半吧)



真的很想自殺



而且前兩天都超早就起床



我沒睡飽的時候坐車會暈車



雖然車子到比較大的鎮會靠站休息



大概兩個鐘頭會靠站個10到15分鐘吧?





第一次靠站的時候我就連滾帶爬的跌下車



在眾目睽睽之下腳步踉蹌的走向對面的水果攤



買了一顆橘子



坐在巴士站的台階上吃了起來



(這個小鎮的人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亞洲人出現在眼前吧)



(而且還跟豬一樣吃橘子, 汁液滴的到處都是)



(再不吃點酸的東西, 我真的會把膽汁都吐出來)



(而且吃完一堆果皮垃圾沒地方丟)



(找不到垃圾桶, 我又沒辦法像當地人一樣果敢的把所有垃圾往地上丟......)



(只好帶回車上, 塞進我的餅乾紙盒)







話說就在我一邊昏昏沉沉的時候



我身旁突然坐下了一個中年男子



還跟我打了個招呼



我虛弱的對他笑了笑



他居然跟我攀談起來



就在我暈車暈的最厲害的時候



他先用法文



在我表明我只會說英文之後



他就有點無奈的說他不會說英文



我心想也好 不能溝通, 對話應該到此就結束了吧



沒想到他居然硬要跟我講



問我從哪來要去哪等等的



因為他堅持要跟我說話



還拿起手上的雜誌, 指著封面對我說是他們國王



我說我知道, 然後想說算了 跟他說我會講一點點西文



結果他就開始用西文邀請我去他家



我很禮貌的說...Ah...no se...voy a Fes...(啊...我不知道, 我要去費斯)



然後他就說他是柏柏人...請我去參觀他們的村落, 喝薄荷茶吃飯等等的, 說他家離費斯很近才30公里...我可以先去他家看看 再去費斯阿~~~



我還是笑笑的說no



然後他就說 no problem, no problem



我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10秒之後



他又開始說我可以去喝薄荷茶吃飯, 他家離費斯30公里三小的



幹, 不然你是錄音機壞掉喔!!!! 我剛就說不要了啦!!!!



我就有點堅決的說 no tengo tiempo(我沒時間)



然後他又開始說他家離費斯30公里很近  我可以先去他家再去費斯.................







.......................



事情到這地步



我真的很想跳車



真的有理說不清



而且我明明就超不舒服的



我還故意把頭靠在前座的椅背上



用手摸額頭, 皺眉頭, 捂著嘴



咳嗽, 說話有氣無力



總之就是所有表示"我快死了"的肢體語言



這傢伙就是不懂耶!!!!!



過了幾秒又開始  berber tea, comer con mi familia...



我真的很想尖叫 (可是又沒力氣叫)





回頭就看到他善良的笑容



(其實他真的是好意啦, 就是個熱情的當地人)



(可是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我當下突然想說 算了 乾脆就跟他去他家坐一下算了, 反正離費斯很近, 我喝個茶就告辭



其實一方面也是  暈車暈到不行想說可以休息一下也好





可是我突然覺得



我們車子好像還沒穿過亞特拉斯山



(看LP的地圖, 從Merzouga到Fes會穿過高山)



怎麼可能會離費斯才30公里



當他要下車的時候還特地問我要不要一起走



我拒絕之後他還惋惜的祝我旅途愉快



後來發現



那個地方離費斯至少也有300公里



至少!!!



他是少說了一個零吧~~~~~~







我覺得我這天大概跑了五六百公里有吧.....



(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差一點沒掛在車上)



(真的要我再這樣搞一次我寧願死)



而且經過Atlas的時候冷的要死



還好我有帶著羽毛衣趕緊穿上



停在Midelt的時候旁邊都是積雪



真難想像住在山上的這些人要怎麼活



可是車子經過一個社區的時候



景觀就完全不一樣



那些房子幾乎就像我在美國看到的House



旁邊的樹木花草也打理的整整齊齊



應該是歐洲或是美國有錢人的別墅吧



待在有著暖氣舒適的大房子裡



外面是壯麗的亞特拉斯山景



生活一定很愜意吧



這個高級社區跟我之前看到的當地破舊平房比較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心裡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