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的時候



我在聯合報下車



千里迢迢的往凱悅前進



途中經過的紅磚道旁



有著小小片的青草地







我正在趕路的時候



聞到了美國的味道



每天上下課的時候走出家門口下了樓梯



就會聞到的味道



等公車的時候會聞到的味道



走在校園裡面會聞到的味道







普魯斯特說的是真的



回憶突然向我湧來



把我淹沒了



我好像又打著赤腳在山坡上



看著天上的雲



慢慢朝著不遠處的小屋前進







但是我轉過頭



看到的不是連綿不絕的綠色地毯



只有烈日之下



一小片孤零零的草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