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at 3/23-3/25



這篇遊記很難寫



因為沒辦法不提我在這裡遇見了什麼人



可是說到這個人



駝又要說我頭殼壞掉



凱希說我很超過



惠茹說 妳到底什麼時候要停止鬼混



..............







不過其實我是很喜歡拉巴特這個城市的



因為是摩洛哥的首都吧



街道都好乾淨



新城的建築物都好白好亮



我一出車站就愛上這個城市了



在Kasbah旁邊的海灘有幾個surfer, 我想要看看夏天的人潮



Oudayas的街道像是迷宮一樣



其實這裡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阿



這裡是我在摩洛哥去過比較像歐洲的地方



(北邊跟大西洋沿岸的城市應該也是, 不過沿海我只去了卡薩跟拉巴特)



(卡薩是個又髒又無聊的地方)



(唯一有趣的是旅館小弟XDXD)



而且這裡的旅館比馬拉喀什跟費斯便宜多了



因為遊客比較少 



這裡相對比較沒有異國風情是主要原因吧



(對於歐美人而言)



(我倒是很喜歡海邊的度假感覺)







總之我開開心心的抵達拉巴特



快樂的到達旅館(沒有計程車司機坑我錢)



興高采烈的跟旅館的櫃檯阿伯說我好喜歡這裡, 這裡好乾淨



跟阿伯拉勒一堆 說很多人在路上一直叫我吸努阿西努阿



阿伯還跟我解釋他們的教育體系



結果就是他給了我一間  超美的房間





我心情超好的跑到舊城區覓食



雖然看到有一堆蜜蜂圍繞著糕餅



真的超多蜜蜂的耶!!! 還有被擠死在餅乾之間的!!! 超恐怖!!! 可是這裡人好像沒看到一樣照買不誤



我本來拿出照相機想把這奇景照下來



還被餅店的夥計制止



(哼   拍一下有什麼關係嗎, 小氣)



訕訕的繼續走進MEDINA



被一個賣皮革的老闆請進去看他們做凳子



一個工人在把羊皮壓平



我還拿起鎚子槌了幾下



他們問我要不要喝薄荷茶



(PAS DE PROBLEM, 每個人都這樣跟我說)



(是這樣拼嘛?)



我婉拒之後繼續往前面走



出現一個少年跟我打招呼, 問我從哪來



我說台灣



他說這是我的店 進來看看吧



我拒絕之後他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說下次可以來看



我把名片收下  沒想到隔天又遇見他



而且他還記得我



我就走進他的店裡 跟他喝了幾杯薄荷茶



聊聊天



他說他是從沙漠來的柏柏人



在拉巴特工作



我說我之後會去沙漠喔



他寫下他在沙漠的地址給我



說他這次沒休假不然他一定會帶我去沙漠當我的導遊



下次我來摩洛哥一定要去沙漠見他的家人



我也留了我的電話跟地址



(這裡的人很愛要我的電話跟地址, 我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留EMAIL比較實際吧)



(然後自從我鬆懈了對當地人的戒心之後, 就收到超多電話地址跟EMAIL)



(感覺好像是收集電話之旅阿.........XDXD)



Ismaili 是個超超超超超好的人~~







不知不覺走出medina



眼前出現一個城堡



"哇 難道我又走到一個景點啦"



滿心期待的走近



在往大門的斜坡上



被兩個婦人叫住



他們拿起一疊照片問我要不要畫Henna



耶~~我要!!!!



在卡薩的清真寺裡面看到一個外國少年在手上畫了一個蜘蛛



就好想問他是在哪畫的



沒想到誤打誤撞在這碰到有人在畫



我跟他們一起在草地上坐下



翻了翻照片



問他們多少錢



Dh100



雖然我不知道市場價



可是憑直覺我思考了一下



還價Dh60



他還想跟我討價還價說Dh80



我說 no, 60 怕產生誤會我還在本子上寫下Dh60



不要就拉倒



他們討論了一下答應了



我特別再確認  是兩隻手60喔



付了錢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先付, 因為畫完手根本不能碰到東西)



之後就一人一支手幫我畫



我興奮的一直看他們畫



這時候剛剛我在medina一家紀念品店偷看的帥哥突然出現



很有興趣的站在旁邊看我畫



問我多少錢



我說了討價還價的事之後



把握機會跟他搭訕



原來他是巴西人耶



一點都不像!!!! 看起來像北歐金髮帥哥耶!!!!!



雖然沒怎樣可是跟帥哥講到話心情真是一整個爽~~~







畫完之後要等henna乾  不然圖案會花掉



好心的媽媽幫我把照相機收進包包



還幫我把包包掛好在肩上



我愉快的走進城門



突然有個人從我背後跑過來說 博物館快關了



不過我還有時間逛街道



然後他就開始帶頭走進巷弄裡



一邊介紹風景跟歷史



我完全一頭霧水  不過還是跟著他走



看他像念經一樣的介紹真的很好笑



我看著他認真的臉忍不住笑出來



問他  你到底是誰啊



他說他是這裡的警衛



還有我的手完全都不能動



我跟他說 這是我剛剛畫的henna



他說 你的皮膚很白, henna畫上去很好看



總之我就跟他在oudaya巷子裡鑽來鑽去



還去看了別人的家裡跟麵包廠



他說他以前是救生員  他很喜歡海



所以又帶我去旁邊的海灘



坐在咖啡座喝摩洛哥威士忌



他問我喝不喝酒



我說看情況



他說 那今天呢



XDXD



一直盧我晚上跟他出去



我想說 應該沒關係吧  就答應了



沒想到我在拉巴特就一直跟這傢伙廝混在一起了



(我真的不想這樣)



我跟他說我只在這裡呆兩天



第二天跟他說我要走了



他還說可是你還有一個古蹟CHELLAH沒看到耶



再多呆一天吧



於是我又這樣改變計畫多呆了一天



(後來發現我還蠻喜歡chellah的......)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一個人在那裡逛來逛去很自在......)







他問了我的行程



我跟他說我接下來要去費斯跟美克納斯



然後去馬拉喀什跟沙漠, 回卡薩搭飛機



他說 你這樣不順路阿



你應該先去馬拉喀什 沙漠 然後往上走去費斯 最後回來這裡  然後再去卡薩搭飛機



於是我就改變行程  往下去馬拉喀什跟沙漠  再去費斯







他說  你回國前還會再來拉巴特看我嗎



我不置可否



他說 那你的i pod留下來  等你回來我再拿給你



我 =_=  可是我坐火車需要聽音樂阿~~四個小時的車程耶~~



(算了啦......他這麼喜歡我...那就回來再看看他好了)



所以 我在回國之前



又回拉巴特呆了兩天



不過還好



這樣順路



我等於繞了一圈



而且拉巴特坐火車到卡薩只要一個小時



到機場兩個小時



很方便









他的名字叫You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